輕文藝,童趣,藝術解析的設計風格,BIR自然棉麻品牌兒童服飾

大阪

日本甜橘採果田園樂→大阪城公園(賞楓)→大阪水上巴士(大阪城港-淀屋橋港)→免稅店→自由夜訪道敦崛、心齋橋、御堂筋大道或梅田地下街→大阪。

第五天由大阪返台北,返台時在桃機發生一點事情,文末再敘述。 
1.

2.

3.





4.

時空膠囊,裡面有各種植物的種子,是盼望....如果地球毀滅,這裡面的種子能再繁榮地球。-大阪城公園內。

5.

6.

7.

8.

9.

10.

11.

12.

美麗的銀杏樹葉在秋冬整個變黃色,夕陽下像一把火,團友有人撿地上的銀杏果吃。

13.

14.

由城外護城河乘船繞大阪公園看天守閣更美。坦白說,到了大阪天氣變的很熱,人潮很多,又逆光,很難照相。

15.
   (這張是網路借用)

16.
  這是大阪的地標"跑動的男孩",附近我還看到台灣觀光局的廣告。

*****

【感想】

這次是我和阿花及阿蘭於八月就下訂金的日本賞楓之旅,阿花找了阿蘭之後又找我,然後阿花要我自己找室友。我當然找不到室友,於是和旅行社談,如果我一個人房要加錢,我就不去了,我感覺被阿花背叛了。後來旅行社說,若是無法幫我配到室友,即使一人一房也不加錢。所以我這次是一個人住兩人房,真是高興極了。

沒想到京都真的那麼冷,我沒有帶厚外套,只有一件防風防雨的夾克,這夾克非常棒,當初在服飾店買的日本貨,幫我擋了很多風雨,我全程都穿這件外套。

在京都兩天又冷又下雨,走景點時,一手拿傘一手拿相機,雨中的楓葉都拍的糊糊的。而且剛好遇到日本學生校外教學及畢業旅行,到處都是人擠人。

阿花在清水寺時,相機不知道怎麼了不能拍照。而阿蘭雖然比我們年輕幾歲,卻是手機、數位相機和電腦都不懂的人,出發前阿蘭的兒子才把她的2G手機換成小米機,阿蘭甚至不會用智慧手機打電話及拍照。

清水寺的上山路,萬頭鑽動,被擠到大家都脫離隊伍,我認定同團一位退休老師螢光綠的外套,追著顏色走。阿花和阿蘭都不見了,於是阿花打領隊的手機,領隊把她們兩人找回來了。

阿花和阿蘭一路上只要看見廁所就要上,幾乎一小時上一次廁所,幸好日本的公共廁所很多。這種膀胱無力,旅遊歐洲就慘了,歐洲國家沒有那麼多公共廁所,有些還要付錢呢。她們兩人老是上廁所,所以我就只能一個人跟著團走。

*

第四天晚上住大阪的凱悅飯店。因為從奈良到大阪拉車太久,我忘記補吃一顆暈車藥,結果暈車的很厲害。人不舒服,因此晚餐集合的時間我慢了點,竟然找不到全團的人。電梯在二樓和六樓間上下很多次。後來看到六樓有服務台,我去問服務員,服務員問我的房號後,查出我的餐廳在二樓,就帶我去二樓,二樓有許多家餐廳,都隱藏在一個兒童服飾店的後面,難怪我找不到。

隔天早上離去機場的時間還早,阿花就說到頂樓去看看大阪市區。從頂樓回房,我的房卡竟然不能開門,我的行李還在裡面,且已接近開車的時間了。清潔婦人及樓管幫我刷房卡都刷不開,於是清潔婦人幫我打電話給一樓的服務台(咕嚕咕嚕的日語),於是樓管帶我到服務台再製作了ㄧ張房卡,我才能進房間拿行李。出國旅遊那麼多次,第一次遇到房卡刷不開房間門,阿花說我真該買一張樂透了。

*

回程,飛機降落桃園機場,大家都下飛機,我卻見不到阿花及阿蘭。後來想想可以在提行李的地方見面,但仍然看不到她倆。因為我常出國旅遊,所以怎麼回台北我有定見,但阿蘭和阿花很少出國,我很關心她們如何搭車回台北。

在領行理處仍不見阿花和阿蘭,領隊也在等她們兩人下飛機。我只好叫計程車回台北,因為我怕搭客運轉來轉去又暈車,我下午4:30就到家了。晚上約8:30打電話到阿花家,阿花反問我知不知道她出了"大事"。

聽阿花講完我才知道,阿花在飛機降落桃園機場的時候,發作嚴重的暈眩症,完全不能起身下飛機。阿花和阿蘭坐在一起,阿蘭照顧阿花,但阿花完全不能起身。一直坐到空服員都下機後,阿蘭扶著阿花才緩慢起身離開飛機,但飛機降落處離入境大廳好遠,阿花根本走不動,於是阿蘭想辦法借了輪椅推阿花到出境處及領行李處。領隊還在等她們兩人。領隊幫忙阿花領了行李,應阿花的要求送她們兩人去客運站搭客運回台北。阿花說不是省錢,因為搭車會吐,需要睡一下覺。不知何故阿蘭和領隊就先走了,於是阿花一人在客運站睡了2小時,睡醒後一個人搭客運回新店,所以阿花在晚上8:30才到家。

阿花推論,可能飛機下降,氣壓變化引發她的暈眩症,阿花說她以後再也不要搭飛機出國了。

可能有人會說,阿花為何不打電話給她老公?原因是飛機下降時,手機必須關機,暈眩時候也不可能找手機及開機打電話。阿蘭則出國時剛換小米機,不會用智慧手機打電話。領隊可能沒有阿花家裡電話無法打,所以就造成這種獨自在客運站睡覺的驚險事情。

阿花此後不願再出國,我就少了ㄧ個旅伴,所以明年起大概無法出國了。(旅行社合約書上說,不接受70歲以上的單獨旅客,除非有親友一起同去)。